Top

人去世仍吃低保… 西安电视问政曝光低保执行六大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9 07:13:55 编辑:张宏敏 作者:肖琳 陈团结 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dkkb9fp.jpg

短片一

低保花名册 唱起了空城计

记者根据事先拿到的低保户名单进行随机入户信息核查,在安仁坊社区、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均发现在册低保户信息不符的情况,根据登记的住址无法找到低保户,甚至已经拆迁14年的低保户住址信息也没有更新。

在人口密集的纺织城,记者跟随民政专干随机入户走访,根据登记的住址信息上门,却发现不是登记的低保户在住。对此,民政专干解释,他们最早的时候来过,后来人家搬走了他们不知道。在邻居的指引下,才找到了名册上低保户李某的父亲,而其父说,他儿子2011年领取了失业登记证,之后也找过工作,但是都不好好干。

记者还在文艺路街办一小区走访,发现2017年2月登记在册的有371位低保户,而上面8位的地址还都是该小区拆迁前的村子名称,经核查,其中7位住在小区,有一位拆迁后就一直没有在小区住,名册没有体现动态化管理,没有信息更新。

回复:

对于短片曝光的情况,王碧辉说,从短片来看,民政干部的核查工作在部分区县流于形式,核查不严。

相关热词搜索: 6个 短片 曝光 低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