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了非机动车停车位 目前康复路有4处试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3-09 07:30:52
[摘要]昨天上午,西安交警在康复路中段施划了4处共80米非机动车停车位,启动非机动车停车位试点,以此来规范两三轮车停放,这在西安尚属首次。

\

为倡导绿色出行,整治商圈周边停车乱,包括非机动车停车乱,昨天上午,西安交警在康复路中段施划了4处共80米非机动车停车位,启动非机动车停车位试点,以此来规范两三轮车停放,这在西安尚属首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康复路南口,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集贸批发市场,这里一大早就已是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康复路的东西两边全是商铺,路边一辆挨一辆地停着电动车。交警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中队长张飞普介绍说:“以前非机动车经常把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都堵住,在前期的整治过程中,街办牵头我们交警和城管一起行动,用卡车将乱停电动车拉走,很多群众不理解,而且用不了两天,就又会恢复原样。”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管理科科长叶常青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本着“一点一策”原则,特殊情况特殊办理,3月6日晚在康复路中段路东设置四处非机动车免费占道停放站点,规范电动车停放,从这两天的效果来看非常好。

记者看到,停放点用白色标线施划,长约20米,能够停放20多辆电动车,道沿上竖着醒目的“两轮车便民停车区”的标志牌,电动车停放得整齐有序。“过去电动车都乱放,经常把店门口都堵住了,连路都堵住了,有了停车点后好多了,电动车都按规定停放,对我们商户也是好事。”商铺老板周师傅说。

据了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调研摸排,征求市民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全西安市其他适合的点位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站点。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非机动车 停车位

上一篇:人去世仍吃低保… 西安电视问政曝光低保执行六大问题 下一篇:陕D车牌换陕A咋办理你清楚吗 快打热线来了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