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65期:他们做了一辈子灯笼 人们却忘了送灯笼的讲究

【城记】65期:他们做了一辈子灯笼 人们却忘了送灯笼的讲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09 17:40:00 编辑:liuchao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头图.jpg

点击播放视频

拍这期节目,听两位老艺人讲了很多关于灯笼背后的文化,很多送灯笼,挂灯笼的讲究今天都在渐渐消失。今天生活越来越简单,也越来越没有厚度了。每个人的一生,有自然生命,也有文化生命,也许自然生命人生不过百年,而文化生命却可以让人在有限的自然生命中增加更多的人生感受。

讲究是人对自己和自己所接受文化的一种认同,吃东西要讲究,穿衣服要讲究,做人要讲究,做事情要讲究,讲究的背后,是一个人对生活的观念和对生命的态度。

啥还是讲究点好,如果咱们的衣食住行越来越西化,待人接物越来越随便,逢年过节越来越没有味道,那么当我们百年时,我们人生中还有多少细节能让我们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