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朗读者》带火西安市民阅读热情 朗读亭前排队朗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9 13:42: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央视文化节目《朗读者》热播,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一些喜欢阅读和朗读的市民在家里朗读,西安近日悄然出现了朗读亭。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看到,在西安大唐芙蓉园旁边,南湖边上的曲江书城门口围着很多人,一些人在排队,有的还拿着纸和笔,在低头查看手上的记录文字。走上前一看,原来他们是在参加一个活动,现场录节目、拍节目。

  《朗读者》又火了,不仅火,还引爆了西安市民的阅读热情。在这个朗读亭旁边,很多市民聚集,用声音表达对阅读的热爱。

  这个“朗读亭”看上去很复古,如同一个电话亭,然后有人排队。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是在举办朗读者相关的活动,读者可以朗读一段话,朗读诗词等等,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情。可以看到,队伍里有年轻人,也有头发花白的人士,还有一些中年人士,他们都在准备朗读,可以看到恨这个节目很流行,很受追捧,开始朗读时就关上门。

  一些朗读爱好者在小亭外排队等候,不时拍照、打电话,他们有的捧着一本书、一段话轻声试读,有的在互相讨论。有的读家人听表达情感。一位市民说,对传统阅读很热爱,希望古城读书和阅读氛围更浓厚,他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朗读者 阅读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