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线少儿英语培训火热增长 有家长花近5万元买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3-09 16:18:06
[摘要]随着家长对子女英语学习的重视度不断提升、对在线教育形式的接纳以及低龄留学潮的到来,在线少儿英语的市场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

  随着家长对子女英语学习的重视度不断提升、对在线教育形式的接纳以及低龄留学潮的到来,在线少儿英语的市场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华商报记者今日从互联网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咨询了解到,2016年我国在线少儿英语的市场规模接近 20亿,用户规模突破 300万。

  3年在线儿童课程花费近5万

  西安市民冯女士在女儿5岁左右时就给孩子报了在线英语课程,她告诉华商报记者,“是电脑视频授课,20分钟一节课,一周五天,就当是给她每天灌灌耳音,一年下来费用是8000元左右,是菲律宾外教授课,已经坚持上了一年多。”

  市民王女士最近也想给5岁多的儿子报个英语班,刚好有天她的朋友圈有一条广告推广,是内国一家在线少儿英语的试听课,她试着报了试听课,之后便有课程代表老师联系她,让她下载上课用的视听软件,试听课是一名女外教授课,儿子还比较喜欢。课程销售代表告诉她,他们的外教都是美国的老师,比菲律宾的外教口音纯正,收费就会高一些,而且少儿英语贵在坚持,建议她一次购买两年的课程,一周3-4节课,费用算下来在4万元左右。课程销售代表表示:“很多家长愿意在这方面为孩子投资,还有一次性报三年课程的,费用是48000多元。”

  华商报记者也从西安一家全球连锁的英语培训机构了解到,他们的青少年课程一年费用大概在2万元左右。

  家长认为学英语要“从娃娃抓起”

  艾瑞咨询的分析师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亲身经历了全球化浪潮席卷的75后、80后家长对子女英语学习的热情一直十分高涨。父母寄希望于孩子从小开始英语学 习,培养孩子对语言的兴趣,拓宽眼界,并与世界接轨。根据此前针对中国家长的调研,家长让子女学习英语大多开始于 4-6岁,而家长眼中最理想的开始学习英语时间则更早,为3-5岁。家长不仅重视子女的英语学习,而且普遍认为需要“从娃娃抓起”,英语学习的低龄化倾向有增无减。而“互联网+”政策推动少儿英语领域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市场规模近一两年来呈爆发式增长。

  同时,留学人数不断增加,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我国出国留学的大军从2010年到2016年的几年间人数已经几乎翻番。相比之前出国留学几乎清一色地集中于研究生阶段,近年来本科阶段以及中小学阶段的出国留学人数急剧增加。根据美国国土安全局(DHS)和美国教育协会(IIE)的监测数据,在美国就读K12阶段教育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迅速:十年间赴美就读高中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高达98.6倍,远超 研究生阶段教育的1.6倍和本科阶段的14.0倍。留学的持续低龄化,使得面向低龄儿童的英语学习更加火热。

  在线少儿英语得到资本眷顾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少儿英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9.7亿元,同比增长速度为45.4%;艾瑞分析师认为,随着在线少儿英语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市场规模还将有更大的发展,预计到2019年将超过50亿元。

  在线少儿英语领域的知名企业几乎全部都在近一年内得到了资本的眷顾,且融资额度普遍较高,可见资本对在线少儿英语 行业的认可与青睐。所有融资中,在线外教类和内容类各自占据半壁江山。根据已经公开的资料整理,少儿在线外教类企业近一年完成了10笔融资,拿下不少于 2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与此同时,A轮及A轮之前的早期项目与其他互联网行业相比受关注明显偏少,占比不到三成。大多被投资企业已经进入B 轮、C轮乃至IPO上市阶段。

  由于直播服务变现能力强,在线少儿英语直播赛道异常火爆,不仅有大量热钱涌入, 也有更多玩家向此转型。同时,行业竞争也很激烈,艾瑞分析师表示,在线少儿英语行业的竞争要素集中于国际 化资源对接、外教数量与质量、内容质量以及用户体验四方面。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在线 少儿英语 培训

上一篇:网购虽便捷但维权更复杂 消协提醒网购记得留证据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