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注意啦!西咸新区陕D车暂不能办绕城高速包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0 07:20:54 编辑:王彬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2c0496d.jpg


  买的陕D牌证二手车是否可以过户陕A牌证?在西安补换驾照要哪些材料?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市民答疑解惑。

  昨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科副科长李亚妮、驾管科副科长席萌、民警何莺歌在华商报接听热线,1个小时内共接听热线29个。

  非西咸新区居民换牌不优先

  有户籍在西安的市民打来热线,称他是西安户籍,买了一辆陕D牌证的二手车,随着西咸新区陕D车辆交由西安交警代管,是否可以优先办理过户手续?李亚妮说,此次针对西咸新区辖区内居民办理车驾管业务享受优先办理,而西安市民并不享受陕D牌证换领陕A牌证的便利。“你本身是西安市户口,需要先考虑车辆排放是否符合西安的国五排放标准,然后再申请将陕D牌证变更为陕A牌证。”

  全国范围可异地补换驾驶证

  吕女士咨询,其丈夫拥有A2驾照,2012年时因记满12分曾参加学习,想增驾A1驾照,需符合哪些条件?何莺歌说,按规定,持A2驾驶证满2年后,且在申请增驾前须满足最近连续5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A1驾驶证,选择具有A1驾驶证培训资格的驾校报名即可。

  针对多位西咸新区市民咨询驾驶证换领和补证问题,何莺歌介绍,根据规定,从2016年4月1日起,补换驾驶证不再以核发地办理为准,可在全国各地的车管所窗口申请换证,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绕城 包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