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干部宴请80人收数万礼金 纪检怕得罪人没过问

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03-10 11:55:01
[摘要]裴青松在青口镇一家酒店宴请卫计委系统工作人员80人,并安排驾驶员接送,共收受礼金2.96万元。

“遇到同志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一管到底。这才是一个纪检干部担当负责的表现。你不敢黑脸,组织就要对你黑脸。”时至今日,谈及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一事,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驻区卫计委纪检组组长苏启华仍感触颇深。

据了解,赣榆区宋庄镇卫生院院长裴青松儿子前年考上了大学,他准备举办升学宴,邀请本系统部分同事参加,就此事口头向区卫计委纪检组组长苏启华作了汇报。

“按文件规定来办”,苏启华随口答复,没有在意这件事。之后裴青松一直未按规定向党组、纪检组提交个人有关事项书面报告书,苏启华得知后,因碍于情面、怕得罪人没有过问。十几天后,裴青松在青口镇一家酒店宴请卫计委系统工作人员80人,并安排驾驶员接送,共收受礼金2.96万元。直到违纪问题发生,卫计委党组、纪检组也未进行制止、纠正,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还参加宴请并随了礼金。

裴青松违规举办升学宴、收受礼金、公车私用的事被群众举报到区纪委。赣榆区纪委迅速派出调查组查清了相关问题。因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纪委给予裴青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由于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根据责任追究有关规定,区纪委责令区卫计委党组和纪检组做出书面检查,对区卫计委主任秦泗洲、党委书记张宜梅、纪检组组长苏启华和区卫计委分管副主任董洁给予诫勉谈话,并在全区通报。

赣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闵浩表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监督体现在日常,该批评就得批评,该处理就得处理,这才是对同志和事业负责担当。”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纪检组 计委

上一篇:“挺朴”派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 2人死亡 下一篇:中国人买走全球近一半奢侈品 消费额仍在增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