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距开通又进一步!西成高铁陕西段接触网全线架通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鄢山宇 作者:鄢山宇 2017-03-10 17:31:14
[摘要]3月10日,随着西成高铁户县东站至阿房宫站区间最后一个锚段接触网导线的架设完毕,标志着西成高铁陕西段接触网工程全线架通,为西成高铁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

  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轨道架线车上进行最后一个锚段导线的架设。

  3月10日,随着西成高铁户县东站至阿房宫站区间最后一个锚段接触网导线的架设完毕,标志着西成高铁陕西段接触网工程全线架通,为西成高铁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牵引供电系统作为高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向高铁列车持续不间断输送电能的作用,主要包括牵引变电工程和接触网工程。接触网主要由接触悬挂、支持装置、定位装置、支柱、基础及其他附属组成,是高速列车动力能源的输送通道,也是整个铁路供电设备的核心部分。

  西成高铁陕西段接触网工程主要有组立H型钢柱7632根,架设承导线1003.37条公里,附加导线823.91条公里,安装隔离开关266台、避雷器478台。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

  届时,西安至成都将形成“3小时经济圈”,极大方便了两地群众的出行,对于促进“关天”和“成渝”两大经济区交流合作、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鄢山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接触网 铁路网

上一篇:4月西安至贵阳高铁将开行 全程10小时二等座902元 下一篇: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等3人接受组织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