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地流浪狗半小时咬了8路人 伤者不知该找谁负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0 18:38: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工地大门和小学大门仅5米之遥,半小时内工地流浪狗咬了8名路人,一名小学生和一位老人被咬伤,因为属于无主狗,被咬伤者不知该找谁负责。

  被咬伤后 孩子再到工地门口哭着不敢走

  3月6日下午6时05分,碑林区铁五二小学生童童放学后和妈妈一起回家,刚走到对面工地的门口,突然窜出来一只小黄狗,冲过来咬完他的右腿又跑回工地。

  “孩子当时吓坏了,我赶紧带他去了医院。”童童的妈妈张女士说,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医生还给开了一瓶喷雾,几项下来花费了650多元钱,后面还要再打三针狂犬疫苗,总共需要将近1000元钱。钱花了不说,孩子被咬后当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走到学校门口哭着不敢继续走,原本活泼开朗的小男孩这两天一直蔫蔫的。

  被咬伤的还有附近50多岁的徐女士,“真的吓坏了,晚上总梦见被狗追着咬。”徐女士说,她当天下午5时45分左右从这里路过,突然冲出来一大一小两只黄狗,小狗扑上来就咬她的右腿,咬完后轰了半天都轰不走。事发后她在医院见到了童童,才知道被咬伤的不止她一个人,随后,他们一起报了警。

  半小时内8人被咬 工地称狗为流浪狗他们无责任

  3月1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这是一个在建工地,楼盘名为华龙太乙城,工地大门和铁五二小正对面,工地和学校之间有一个大约5米宽的通道,通道连接居民区和太乙路,附近居民和学生都会通过这个通道。

  从铁五二小校门口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事发时工地大门关着,但门下面的空隙比较大,3月6日下午5时38分至6时05分,一只小黄狗多次跑出来咬人,总共咬了8人。昨日,工地大门下面的空隙已经用木板封了起来。

  该楼盘开发商陕西华龙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工作人员称,咬人的狗是流浪狗,他们也很头疼,经常有流浪狗跑到工地,去年曾经赶走过几只流浪狗,最近工地停工,没注意到这几只流浪狗。事发后公安机关已将工地4只流浪狗收走了,对于咬人一事工作人员称,由于是流浪狗他们并无责任。

  公安部门称狗为无主狗 律师认为工地负有管理责任

  3月10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碑林分局了解到,事发后太乙路派出所及时出警,经调查咬人的狗确实是无主流浪狗,暂时栖息在工地的小房子内。碑林区限制养犬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已将工地的4只流浪狗全部收走,其中就包括咬人的那只小黄狗。

  对于无主狗咬伤人谁来负责一事,陕西同顺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建军称,此事中流浪狗虽然没有主人,但它栖息于工地,该项目的负责人对工地有管理责任。由于其管理不善导致工地出现流浪狗并且伤人,所以应该对此事负责,被伤者可以向工地索赔。

  华商记者 赵瑞利/文 卿荣波/图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流浪狗 咬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