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人大代表周卫健:雾霾机理搞不清楚不能做到精准防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1 07:10:18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陕西代表团的周卫健代表,因建议攻克雾霾形成机理,获李克强表态“谁攻克,重奖谁”,成为了第二天的热点代表。3月10日,陕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不少记者在会外守候,关注她的研究进展。华商报记者也就关中及西安的雾霾治理问题对她做了专访。

继给总理写信后 又给西安市委书记一封信

3月9日李克强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前所长周卫健建议,集中多学科科学家攻克“我国北方雾霾的成因、发展趋势、环境影响与应对”研究项目,并获总理表态“谁攻克,重奖谁!”

昨日陕西代表团全团会的会场外,好几位记者都在等周卫健,她在中途离开会场时,就被拦住问对雾霾的分析,和北京的雾霾成因。会议结束后,在她的房间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专访。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全团会结束时,周卫健专门前往主席台寻找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当时王永康并未在座位上,周卫健把手中的一个信封交到了王永康秘书的手中。后来在电梯口遇到王永康时,她又和王永康提及此事并进行了交流。而在此之前,她曾给总理写过一封信,并在3月9日获总理当场回复“已批示”。

“您给王书记的信里是什么内容?和治霾有关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周卫健笑着神秘地说“现在还不能给你讲。”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二次污染物 PM2 5 气溶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