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日长安区300余人植树 今年长安区将植树130万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1 22:26: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屈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挥舞银锄,整地、打穴,一棵棵满怀希望的树苗被种植好。3月10日,在西安市南横线鸣犊段生态片林,来自长安区区级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区驻地单位群众、社会团体、家庭的适龄志愿者共300余人参与了该区2017年全区义务植树活动。据悉今年长安区将义务植树130万株,全域绿化覆盖率接近50%,同时适时向市民开放潏河湿地公园。

植树活动中,大家拿起铁锹,按照预先划定的区域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挖坑,有的栽树,有的浇水,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将杨树、柳树、樱花、红叶李等近7万株苗木种好。长安区鸣犊街道办工作人员袁乐说,“城市绿色多了,环境才会好。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后我要多参与植树增绿等活动。”

据悉,当天该长安区“感受绿富美 邀约长安春”2017年中省市主流媒体长安行采访活动同时启动。活动中,2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先后来到鸣犊街道片林绿化现场、太乙•长安道建设项目、环山公路桃李园、西沣路生态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实地参观了解长安区增绿治霾工作,采访报道长安区勇创“绿富美”的历史进程。

在太乙•长安道建设项目,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太乙宫街道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模式,提出社区变景区,有效破解农村社区后续发展难题。该项目是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的标准规划建设的一个集文化传承、现代农业展示、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规划面积3120余亩,总投资额9.6亿人民币。包括核心景区和现代农业展示区两大板块,10余个子项目。预计2017年10月建成试营业。

在环山公路桃李园绿化点,周边主要以乡土树种桃树和李树构造景观,栽植樱花、红叶李、红叶碧桃、大叶女贞等乔木,红叶石楠小叶女贞、金叶女贞等灌木,约1万平方米。园内绿化植物以红叶碧桃、红叶李为主,借以周边桃园等果园,形成“桃李天下”之势,园中设以树叶造型的钢制廊架、坐凳、停车场、卫生间等便民设施,是一处游山玩水的理想“驿园”。

在推进“四治一增绿”工作进程中,长安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抓春季植树增绿的大好时机,全面启动区域三年增绿行动,实施“四大工程”推动生态建设大手笔,打出“六张牌”彰显“全域绿化”,努力打造“美丽西安、绿色家园”先行呈现区和全省生态文明新高地,促进区域快步迈向“绿富美”。

据了解, 今年全区绿化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完成好浐河、魏寨、鸣犊段约1500亩的生态片林建设,完成好环山路长安段45公里的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好潏河湿地公园建设并适时向市民开放。全区将增加市政公共绿地面积100万平方米,企事业单位和居住区增加庭院绿地面积3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达到44.9%,以大手笔“增绿”推动“城市变景区”的长安实践,推进“全域旅游”新景观建设。 华商记者 屈妍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植树 湿地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