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普降雨夹雪 华山最厚积雪达12厘米雪还在下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3-13 17:28:37 编辑:李晨 作者:杨璐 张田鑫 杜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渭南普降雨夹雪,华山最厚积雪达12厘米。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杨璐 张田鑫 杜鹏) 从3月11日傍晚开始,渭南各地迎来今春新一轮雨夹雪降水过程,其中华山景区今天(13号)最厚积雪达12厘米。目前,渭南各地雨夹雪仍在持续,但已明显减弱。各地气温普遍比前两天下降10℃左右。

  渭南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临渭、华阴、潼关、白水等县市区气象台随之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渭北各县市气温降至零℃以下。潼关县气象局作业人员发射6枚火箭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全县中雨转雨夹雪,南部山区中到大雪。而华山景区普降中到大雪,华山西峰最大雪深达12 厘米,景色壮美。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屈瑾:“一大早,路面全部都被大雪覆盖了,一个脚(踏)下去的话,就会把整个脚踝埋藏起来。放眼放去,山上的雪景就是一片白茫茫的,天地间仿佛都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据介绍,目前,华山景区气温是零下5℃,景区工作人员在西峰等处铲除积雪、清扫道路,并尽力为山上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屈瑾:“目前咱们西峰的游客挺少的,零零散散有几个,但是我们已经积极的为游客准备好了免费的姜汤和热水,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把道路上的积雪正在清除,为游客提供安全(服务)。”

  据了解,渭南市气象台目前已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各地雨夹雪已逐渐减弱,预计今晚将陆续结束。陕西省气象台今天下午2点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渭南北部、秦巴山区等地,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相关热词搜索: 积雪 华山西峰 预警信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