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为外来务工人员代言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关注 中工网 2017-03-13 18:35:11
[摘要]17年坚守岗位,她从文员做起,到主任、总经理,如今是公司的工会主席。10日,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她说:“我希望当一名称职的农民工代表,为他们代言,让他们在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村基层的纠纷日益复杂,并且繁杂琐碎,一旦未能及时调解或处理不当,就可能小事变大,引发矛盾升级。”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居委会主任杨慧芝表示,应加大基层调解的力度,让群众多一个说理的地方,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要作用,是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不可缺少的力量。

  小目标:希望加强对基层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和补贴支持,健全、完善乡镇基层调解委员会,基层调解委员会委员尽量由村干部兼职,或请德高望重的退休老同志担任义务调解员。(经纪日报记者 王轶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代言 全国人大代表 农民工 外来务工人员 成真

上一篇:基层代表履职五年就为素质教育:改变一个课堂振兴一个民族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