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暗访西安美容市场:美甲店也能做“微整形”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3-14 09:38:36 编辑: 作者:周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艾尔思”店主称,类似玻尿酸、水光针的针剂都可以在店里打,价格不等。

  纹眉、瘦脸针、玻尿酸隆鼻、水光针……近年来,“微整形”火爆朋友圈,越来越多的爱美女士开始接触各类美容工作室,追求更完美的自己。然而,根据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的统计,美容行业关于“微整形”的投诉正在逐年增加。

  西安美容市场到底有多混乱,记者进行了深度调查。

  公寓变身手术室 美甲店也能做“微整形”

  3月初,记者随机从几家团购网站上找了14家美体美容店,包含美甲、美发、护肤、减肥、养生、经络按摩等业务。经过电话咨询,有9家表示可以在店内打玻尿酸针和瘦脸针,有两家表示不仅可以打针,也能帮忙做双眼皮手术。

  记者进行电话咨询时,对方都显得比较警惕,几家店主均表示希望能添加微信,进一步进行交流。记者发现,这些美甲、美容店都集中在住宅楼里,以工作室的形式运营,网上及门面上的业务介绍都与“微整形”无关。

  在西安南郊电视塔附近的象牙公寓,记者根据团购信息找到一家名为“艾尔思”的美睫美甲店。店主称,类似玻尿酸、水光针的针剂都可以在店里打,价格不等,从两千多到上万块都有。

  “你约好时间,我请专门的老师过来给你打,你放心,我们圈子里打针都找她,肯定没有问题。”店主告诉记者,打针很随意就能打,没什么危险。“又不是打吊针,不需要做皮试,现在打玻尿酸这种很普遍的。”

  当记者询问“老师”的资格时,店主称,“老师”都是大医院有资格证书的医生,出来揽私活不方便透露个人信息。

  记者又提出查看证书和开消费单据的要求,店主表示,按规定医生资质证书一般都要存放在医院,不可能拿出来,如果做的不满意,联系她本人就可以。“我们做了那么久从来不提供消费单据,我这店都开了很多年了,做这行最讲究诚信,有啥事就找我。”

  在这间不足10平米的房间里,除了一张3人沙发、一张小桌子和一个陈列美甲用品的柜子,就只剩下一张美容床,没有任何消毒设备。记者看到沙发旁边的墙上挂着一张工商营业执照,证照类型为美甲店,地址是经开区凤城二路天地时代广场。

  看记者观察营业执照,店主解释,之前是在北郊做,最近才搬了过来。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未央区龙首原宫园壹号小区内的“尚绣国际”以及北郊老三届大厦内的“欣miss美人会所”,情况都是大同小异。尽管这些小店对外的业务是美甲和面部护理,但都表示可以请外面的“老师”来进行脸部“微整形”。

相关热词搜索: 美甲 玻尿酸 微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