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认为被爷爷改名后诸事不顺 割腕自残

社会新闻 福州晚报 2017-03-14 14:54:00
[摘要]小郑原名郑某,在他上初中时,爷爷根据辈分排行将他的名字改为郑某某。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未成年时被爷爷改了名,福州的小郑成年以后,觉得诸事不顺都是改名影响的,闹着要把名字改回去,冲动之下竟然自残服药。经洪山派出所民警调解,小郑恢复了本名,家属昨日特意到派出所表示感谢。

近日,洪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张丰平在进行走访时,得知男青年小郑有自残举动,他割破了手腕。没过两天,又传来消息,小郑服药自杀被送往医院抢救。小郑到底遇到什么难题了?张警官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起因是小郑对自己的名字不满意。

小郑原名郑某,在他上初中时,爷爷根据辈分排行将他的名字改为郑某某。小郑习惯了郑某这个名字,不想改为郑某某,可是挡不住长辈的要求,只好同意了。当时处在青春期的小郑觉得受到伤害,改名字成了他心里的一个疙瘩,怎么都消不下去。

成年以后,小郑对郑某某这个名字越来越不满意,只要遇到不顺利的事,都觉得是改名字影响的。他想将名字改回去,可是家人劝他不要改。小郑一直纠结苦恼,遇到不顺利的事便有了过激举动。

此后,张警官多次对小郑以及他的家人进行调解,最终家人支持小郑恢复原名。近日,警方帮小郑办理了更名手续。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公民申请变更姓名,应当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经户籍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核准后,由公安派出所给予办理。未满18周岁的,由其父母(父母失踪、死亡的由其他监护人)向子女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18周岁以上的,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

警方建议,最好在学龄前变更姓名。成年人提交变更姓名申请时,必须提出正当理由,比如姓名中含有生僻字、歧视性字等。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名字 小郑 派出所 自残

上一篇:奇葩小偷专偷学生物品 偷试卷后自己做一遍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