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查酒驾司机连报假名字 西安交警挖出11年前大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1-16 07:28:39
[摘要]11月3日凌晨2点钟,西安新城大队交警在例行夜查时,在东二环东元桥由南向北方向发现一名男子涉嫌醉酒驾车。经血液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247毫克,属于严重醉酒驾车。

  11月3日凌晨2点钟,西安新城大队交警在例行夜查时,在东二环东元桥由南向北方向发现一名男子涉嫌醉酒驾车。经血液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247毫克,属于严重醉酒驾车。在检查的过程中,交警让其出示相关证件,该男子自称并没有携带驾驶证、身份证。交警检查车辆后发现,车辆信息也与该男子无关。男子自称叫“吕大象”,交警立即通过系统比对,发现该男子提供的信息不实。

  调查中,该男子极其不配合交警工作,以各种方式消极对抗、企图误导侦查人员,先后4次向交警提供吕大象、吕小布、李猛、吕盼飞等化名,混淆交警的侦查思路,从而逃避对其身份的进一步确认和违法追究。随后,警方对男子提供的信息进行筛选排查,最终确定该男子为吕星星(化名),河南人。吕星星身份和户籍被确认后,西安交警与河南当地警方进行了联系。经河南警方确认,吕星星身上背负着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2006年年初,时年15岁的吕星星伙同近30名青少年对2名女中学生实施了轮奸。经检察机关确认,案发时10余人已年满14周岁,应当负刑事责任。遂对这些嫌疑人实施了逮捕,只有吕星星一人在逃。吕星星先后前往广东、宁夏等地进行躲藏,其家人也在随后两年时间内举家离开当地。

  2009年,吕星星选择了在其父亲经商的西安生活。11年来,吕星星一直使用其堂哥的身份进行活动,加之家人长期无法联系,吕星星的户口也被注销,导致警方无法掌握其行踪,直到西安交警将吕星星查获。据其交代,他之前一直在北郊的一个村子卖炸鸡柳,近期给某驾校帮忙,才偶然开朋友的车。

  11月10日,吕星星被移交给河南警方。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冯思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查酒驾 假名字 西安交警 轮奸

上一篇:北京大学121名洋学生 西安易俗社感悟秦腔魅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