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京大学121名洋学生 西安易俗社感悟秦腔魅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6 07:26: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梦扬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百年易俗社一改往日戏迷们围绕、秦音喧嚷的场景,变为金发碧眼中英文混用的热闹学堂,会是怎样一副场景?11月15日,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名学子,来到易俗社,在1个多小时的中英文双语讲解和精彩表演中,感悟到大秦之腔独特的魅力,也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烙印。

据悉,这些学子都来自于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本次活动也是易俗社和燕京学堂的第三次牵手,旨在通过对易俗社的实地调研和课程学习,让学子们感受到“千年大秦腔、百年易俗社”的独特魅力。在当天的活动中,121名学子在易俗社共同上了一堂与生旦净丑同台的秦腔课,小旦、武旦、武丑、花脸依次扮装出场,亮相秦腔绝活的独特魅力,让他们回味不已。主讲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西安秦腔剧院副总经理兼易俗社社长惠敏莉则通过形象的语言描述,介绍了中国文化活化石——秦腔的发展起源、风格流派、演员构成、表演形式、代表传承人物以及中国百年老社易俗社的发展变迁等内容。课堂上,最受学子们欢迎的还是秦腔体验互动环节。通过剧场观摩、学习表演、试穿服装等体验环节,让学子们感受到了秦腔的独特魅力,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相关热词搜索: 易俗社 秦腔 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