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代表团多项建议被吸纳 如"提高高技能人才收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3-15 06:33:03
[摘要]昨日下午,陕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了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2个部委来陕西团举行专题对接会,33个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进入国家层面的解决提速期。

  昨日下午,陕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了最后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我省代表团团长娄勤俭主持会议。会议逐项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11项决议或决定的草案。

  据统计,陕西代表团在本次会议上提出的13件议案全被立案,较去年的8件净增5件。141件建议、审议发言中的600多条意见中,许多被大会修改各项报告和决议决定时吸纳。比如,曹晶代表提出的“提高高技能人才收入”的建议,国务院政研室回复,已将这一建议连同其他修改内容合并为“完善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写入了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2个部委来陕西团举行专题对接会,33个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进入国家层面的解决提速期。全国人大相关委员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水利部等多个部门还与陕西团多次联系、了解审议发言情况,并及时答复代表建议30多人次。

  本次会议是本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据统计,五年来各位代表累计提出议案62件、立案62件,提出意见建议1794件。

  娄勤俭指出,各位代表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和代表了3800万陕西人民的心声,展现了追赶超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杜鹃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 发改委

上一篇:西安60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 自愿报名免费参与 下一篇:市民去申请廉租房 才知6年前曾被冒名申请公租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