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四成不合格 皮鞋运动鞋不合格率49.1%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3-15 07:35:51
[摘要]3·15前夕,省工商局公布13个市级工商局对流通领域手机、装饰装修材料、家用电器等11类商品质量抽检的结果。

  3·15前夕,省工商局公布13个市级工商局对流通领域手机、装饰装修材料、家用电器等11类商品质量抽检的结果。采样1946组,合格1418组,不合格528组,不合格品检出率27.1%。查处质量违法案件224起。

  手机不合格率29.3%

  有波导、唐为等品牌

  西安、宝鸡、杨凌、商洛实施手机质量抽检,共抽检手机(含老人机)样品140组,判定合格99组,不合格41组,不合格品检出率为29.3%。

  主要不合格品牌:波导、百利丰、优思、爱派尔、移通、邦华、唐为等。

  不合格项目:辐射连续骚扰、静电放电抗扰度、传导连续骚扰限值、浪涌(冲击)抗扰度等。

  装饰装修材料不合格率13.2%

  有全友、潜水艇等品牌

  西安、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实施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抽检,涉及卫浴洁具、复合木地板、涂料、板材等。抽检288组,判定合格250组,不合格38组,不合格检出率为13.2%。

  主要不合格品牌:特陶、全友、牧野、潜水艇、爱浪、新泰和、百德力、长颈鹿、瑞承板材等。

  不合格项目:表面腐蚀性、管螺纹精度、流量均匀性、甲醛含量超标、压缩剪切强度、不挥发物、耐碱性、耐洗刷性等。

  电动自行车不合格率41.3%

  有雅迪、新日等品牌

  组织西安、安康、西咸3个市(区)实施电动自行车和汽车配件质量抽检,共抽检了75组,综合判定合格44组,不合格31组,不合格检出率为41.3%。

  不合格品牌:立马、绿驹、雅迪、新日、永集、胜宇、万宝、春宾等。

  不合格项目:电动自行车类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限速装置等;汽车配件类主要是防冻液含量不达标;刹车片摩擦系数、剪切强度等。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7起。

  家用电器不合格率35.5%

  包括半球、灿坤等品牌

  组织西安、渭南、延安、韩城、杨凌5个市(区)实施家用电器质量抽检,共抽检家用电器172组,涉及厨房电器、电风扇及家用暖风机等。综合判定合格111组,不合格61组,不合格检出率为35.5%。

  主要不合格品牌:傻厨、盛谱瑞、永兴、益美、半球、三角牌、荣事金、灿坤、钻石牌、扬子等,

  不合格项目:标志和说明、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电气强度、扇叶直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能效等级等。

  实木家具不合格率38%

  包括祥盛居、汉唐等品牌

  实木家具抽检情况。组织西安市对实木家具实施质量抽检,共抽检样品45组,经过初、复检,综合判定合格28组,不合格17组,不合格检出率为38%。

  主要不合格品牌:童话森林、和盛居、祥盛居、瑞隆、中盛、连天红、凯诗顿、弗沃德、檀宝丰、御赋斋、鑫轩、红木、汉唐等。

  主要问题:标识和树种。

  服装不合格率26.3%

  包括猫人、三利等品牌

  组织西安、延安、榆林、西咸4个市(区)对服装实施质量抽检,共抽检服装样品656组,综合判定合格519组,不合格137组,不合格品检出率为26.3%。

  主要不合格品牌:戈尔美、猫人、纤丝鸟、三利、同兴、任老大、九鹿羊、羊中王、神华、创驰、开开、威圣顿、蒙赛尔、雅卡西等。

  主要不合格项目:起球、服装标识、耐碱汗渍色牢度,PH值、纤维含量、纤维成分、耐湿摩擦色牢度等。

  皮鞋运动鞋不合格率49.1%

  包括彪马、森达等品牌

  组织西安、咸阳、铜川3个市对皮鞋、运动鞋实施质量抽检,共抽检样品232组,不合格114组,不合格品检出率为49.1%。

  主要不合格品牌:彪马、Tata、森达、木林森、红草帽、森林袋鼠、大事利、联邦牛仔、德赛帝伦、百牛圆、富贵鸟、斯莱曼蒂、卓诗尼、皮尔丹顿、兽霸等,

  不合格项目:外底耐磨性能、抗疲劳性、帮底剥离度、勾心标志、勾心尺寸、弯曲值、成型底鞋跟硬度等。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自行车 不合格 皮鞋 运动鞋

上一篇:旧防盗门翻修后再售往农村 "丁"级防盗门仅400多 下一篇:网购便捷维权投诉程序复杂 买到假货只能自认倒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