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易发区域公布 你知道是哪儿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4-13 18:14:38
[摘要]4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举行全市“破小案”攻坚战誓师大会,重拳直击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小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本周展开打击行动中相继破获一系列“小案”。

  4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举行全市“破小案”攻坚战誓师大会,重拳直击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小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本周展开打击行动中相继破获一系列“小案”。

  4月13日,西安市公安局“小案办”提示,人流较多的兵马俑景区、大雁塔景区、钟鼓楼景区、北院门风情街、小寨商圈、火车站广场及周边为“小案”易发区域,警方将重点开展打击行动,同时提醒游客及群众在出行、游览时多注意安全防范意识。

  扒窃案件易发时间主要为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上下班早晚高峰期。

  扒窃手段:犯罪嫌疑人多选择公交车到站乘客拥向车门和车厢内乘客拥挤等受害人疏忽大意之时实施扒窃;在街面实施扒窃时,犯罪嫌疑人则以在人流密集处尾随受害人伺机扒窃,或趁受害人与商家讨价还价等被某一事件、场景吸引注意力时实施扒窃居多。

  本周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易发提示区域为太华南路与东二环之间、八府庄北路、锦业二路、丈八北路、丈八西路、南长安街和西长安街沿线城中村和小区,易发时间主要为10时至22时,作案目标主要为停放在商店门口、城中村、路边等无人看管区域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送水、快递和运货的电动三轮车,作案手段多为技术开锁。

  本周入室盗窃案件易发提示区域为新城区南张村和灞桥区半引路部分区域、阎良区凤凰北街部分区域、浐灞玄武东路部分区域,易发时间主要为每天10时至17时和0至5时,作案目标主要为城中村和防范较差的居民小区,作案手段多为溜门盗窃和技术开锁盗窃。

  警方提示,在您受到不法侵害或发现犯罪线索时,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行动。同时,在您报案后,如发现民警存在接处警不规范问题的,可随时拨打110或警风警纪投诉专线号码86751900进行投诉,警方将立查立改并严肃追责。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电动自行车 易发区域

上一篇:那个来自澳大利亚的“黑熊妈妈”又回西安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