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那个来自澳大利亚的“黑熊妈妈”又回西安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3 18:01: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2301.jpg

  4月12日上午,在兴庆宫公园举行的西安市第三十七届“爱鸟周”启动仪式现场,我们遇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她就是华商报曾经报道过的来自澳大利亚的“黑熊妈妈”克莱尔。今年68岁的克莱尔在现场和兴庆宫鸟语林的工作人员一起自拍合影,显得十分开心。

  活动结束后,克莱尔和两名西安交大的学生志愿者一起来到鸟语林,这里有她非常熟悉的黑熊“嫦娥”和“Sunny”,她为它们带来了水果、花生酱、葡萄干、大红枣,还将收集的竹竿放进黑熊的笼子里供它们玩耍,看到这些熟悉的黑熊,克莱尔就像个母亲一样在笼子外面看着它们,还让记者帮她拍一些黑熊照片留作纪念。

  克莱尔带着两名学生志愿者还走进了小熊猫的笼子里,亲手给小熊猫“Lucy”喂葡萄干,告诉志愿者怎么样去抚摸小熊猫它不会反感,用绿色的竹叶把“Lucy”的窝装扮的春意盎然,临近中午,克莱尔才恋恋不舍的离开鸟语林。

  西安交大的安永婕和张金丰都是学校唐仲英安心社的成员,克莱尔和他们取得联系希望得到一些帮助,社团就安排了志愿者帮助她一起来照顾黑熊,志愿者告诉华商报记者,克莱尔这次是3月16日来的,大概4月中旬就回去了,然后今年九月份可能还会再来。

  克莱尔曾是澳大利亚一所大学的英语老师,热爱动物的她在20年前便加入了亚洲动物基金会(非政府、非盈利的国际慈善组织)。2008年退休后,出于对熊猫的好奇,她第一次来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做照料熊猫的国际志愿者。

  在这里,克莱尔第一次见到了澳洲没有的亚洲黑熊,一下想起儿时最爱的玩具“泰迪”熊。“小时候妈妈曾送我一个‘泰迪’,它陪我玩耍、睡觉,我这一生也最爱熊。熊猫有太多人关注,而黑熊没那么幸运,我只想把我仅有的关爱送给这些不太被人关注的动物。”克莱尔说。

  华商记者 张杰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澳大利亚 黑熊妈妈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