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在西电校园内偷自行车 短短几秒被监控全拍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4-12 17:50:56
[摘要]背着挎包、穿得像个学生一样,31岁男子张某不努力工作,却盯上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里学生的山地车。在偷了三辆并贱卖后,警方也通过监控找到了他。

  背着挎包、穿得像个学生一样,31岁男子张某不努力工作,却盯上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里学生的山地车。在偷了三辆并贱卖后,警方也通过监控找到了他。

  1月9日中午12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食堂门外,学生们进进出出。此时,一个背着挎包,骑着共享单车小伙在花坛外放下单车,他没有进入食堂,而是走到了花坛与食堂间的过道,过道里停了几辆自行车。小伙边走边看这几辆车子,有人经过时,他就背过身往一侧走,随后又很快返回。见过道无人,他蹲了下来,短短几秒钟,他推着一辆山地自行车离开。这一切都被食堂门口的监控录像记了下来。

  3月1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足球场西南角一辆未锁的山地车被人推走;3月20日,该校主楼4区楼前一辆山地自行车被撬锁失窃。监控录像显示,这两次失窃与食堂门口撬车的小伙系同一人。

  根据监控比对及人像比对,警方于3月29日抓获了租住在莲湖区的31岁甘肃无业男子张某,对这几次作案,张某供认不讳。经查,三辆山地自行车的购买总价超过9000元,而张某在路边分别以350元、550元和200元卖给了路人。

  据张某供述,最近的一次盗窃时,他从打零工的建筑工地下班准备回租住处,骑小黄车到学校后,见楼前一些共享单车旁边放着一辆白色山地车。见四周无人,他用随身带在工地做活的钳子剪断链锁,骑车离开。在路上,见到过路的的就问,并以200元出手。他称,当时自己办了手机贷款比较缺钱,在工地又累又不挣钱,就想到了偷自行车,之前盗窃就是想着偷来换点钱花。“我随机在路边卖给过路的,就说我要回老家,自行车带不回去,便宜卖。”

  因涉嫌盗窃罪,近日,雁塔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电 盗窃 监控

上一篇:独家专访|贾平凹:四十五万字的《山本》我手写了三遍 下一篇:男子给电动车充电引发大火被行拘 这种充电方式很多人干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