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成功打造陕西首座一体式油电合建站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1-08 13:36:35
[摘要]2018年1月3日,陕西首座加油充电一体式油电合建站在咸阳正式投运上线,国网陕西电力在探索建设复合型充电站的目标上迈出坚实一步。

  2018年1月3日,陕西首座加油充电一体式油电合建站在咸阳正式投运上线,国网陕西电力在探索建设复合型充电站的目标上迈出坚实一步。

  该油电合建站地处咸阳市312国道文林路转盘以北,紧临城北客运站,全站共配备交流充电桩4台,其中40千瓦交流快充桩3台,7千瓦交流慢充桩1台,总容量127千瓦,可满足4辆乘用车同时充电。合建站设置了咨询台、冲电卡代售点和客户休息区,可有效解决充电站无人值守的弊端;结合国家电网“e充电”服务平台,客户还可选择站点一键导航、充电计划优选、充电预约、充电便捷支付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充电服务体验;在充电桩运行维护方面,合建站可实现属地化管理一线巡检工作,由合建站配备兼职人员,负责日常巡视清扫和充电桩简单的故障处理工作,保证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充电桩抢修时限要求。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和布点是基本要求,是国家新能源战略的重要部署。建设油电合建站可以很好解决用地,布点和管理的弊端,使客户充电更加方便。国网陕西电力深化智能用电业务,探索充电、加油、加气三站合一建设,结合自身特点,统筹规划,综合考虑合建站的安全性、经济性、交通问题以及用地等问题,在不影响加油站正常营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充电桩安装简单、城市用地低容积率建设优势,成功打造了全省首座油电合建站,为今后全省推动三站合一起到示范引导作用。(刘燕 罗肖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陕西电力 油电合建站

上一篇:武警陕西总队冬季野营拉练 一路“敌情”不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