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沣西33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12-28 17:11:58
[摘要]12月28日,位于陕西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沣西33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12月28日,位于陕西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沣西33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该项目的投运将有效缓解咸阳地区电网供电压力,为西北地区建设的首条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用电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沣西新城成为国内领先的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和大数据处理中心,为国家级新区的发展再添动力。

  沣西330千伏变电站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信息产业园核心区域。全站总投资2.3亿元,是为了满足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社会经济发展和电网负荷发展、提高电网可靠性所建设的一座现代化无人值守智能变电站。工程自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设计出线6回,本次投运4回,分别为沣西~沣河Ⅰ、Ⅱ回以及沣西~庄头Ⅰ、Ⅱ回。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简称CEC)耗资280亿元在西北地区建设的首条8.6代TFT-LCD生产线,也是名副其实的“丝绸之路第一板”,可通过上下游间接拉动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1000亿元,可有效促进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西咸国家级产业基地的发展,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战略新型产业基地的目标添砖加瓦。因此作为该项目的主要电源点,沣西330千伏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工程顺利投运,国网陕西电力人秉承“四个服务”理念,充分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狠抓安全不放松,坚持标准保质量,统筹管理抓进度。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作风、优质的工程,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刘燕 张天宝 马军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陕西电力

上一篇: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全面竣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