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为西成高铁建设提供坚强电源保障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04 13:46:21
[摘要]国网陕西电力为西成高铁建设提供坚强电源保障,西成高铁330千伏乾县——周至线路工程顺利跨越西宝高铁。

  8月31日,西成高铁330千伏乾县——周至线路工程顺利跨越330千伏庄凌I、II线及西宝高铁架线,将为整个西成高铁330千伏供电工程提供坚强的电源保障,为西成高铁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z7zak6k5.png

  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被誉为沟通西北、西南的交通大动脉和造福川陕人民的宏伟工程,开通后将从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川渝地区北出限制性运输问题,构筑成渝经西安往北京、华北的快捷通道。西成高铁330千伏供电工程作为西成高铁开工运营的关键保障,建成投运将为西成高铁的安全运营提供充足的牵引动力。工程全长643千米,设计时速250千米,2015年9月获得国家电网公司批复,2016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乾县——周至330千伏线路工程作为西成高铁330千伏供电工程的重要电源保障,线路长约2×49km,全线组塔137基,静态投资13921万元。此段线路79-82#架线施工需要连续跨越330千伏庄凌I、II线及西宝高铁,施工难度大,作业时间紧。加之客观因素制约,跨越高铁施工窗口时间为每天1:00-3:30。为不影响西宝高铁正常运行,必须在仅有的两个半小时内必须完成架线施工。

  国网陕西电力超前谋划、超前管控,实地勘察跨越施工,严控安全隐患及关键作业点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可控、在控。在最后一趟高铁经过、高铁接触网停电准备完毕后,圆满完成本次79-82#连续跨越330千伏庄凌I、II线及西宝高铁架线施工任务。

  在西成高铁即将通车之际,国网陕西电力将一如既往,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践行“国网速度”,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国网精神,全力服务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陕西电力 为西成高铁建设提供坚强电源保障

上一篇:京东获陕西全境空域批文 支线无人机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