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三秦都市报】国网陕西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基地揭牌

政企资讯 三秦都市报 2017-05-12 16:42:10
[摘要]5月5日,陕西省总工会“凝心聚力·追赶超越”新闻采访正式启动,首场活动走进国网陕西电力创新工作室。

\

  5月5日,陕西省总工会“凝心聚力·追赶超越”新闻采访正式启动,首场活动走进国网陕西电力创新工作室。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卓洪树为“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基地”揭牌。创新工作室代表用工作场景再现的方式为来自省、市及企业的工会代表展示了国网陕西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基地和创新故事。

  “凝心聚力·追赶超越”新闻采访团活动是省总工会围绕劳模典型、工匠精神和工会创新工作而开展的一项主题式新闻宣传活动,旨在将镜头、笔尖对准一线、对准职工、对准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利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和新媒体等多样的宣传手段,多角度宣传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的典型和榜样作用,多侧面宣传陕西工会工作中的创新亮点和经验,客观展示全省职工的新风貌和工会组织的新形象,在全社会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陕西社会发展“追赶超越”再立新功。

  “五一”期间,各行业各企业都隆重表彰了有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这是凝聚全省劳动群众奋力追赶超越正能量的宝贵财富。以此为契机,省总工会组织开展新闻采访团进企业首场活动——“走进国网陕西电力创新工作室”,是为将该公司在职工创新上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全省各行各业,推动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形成“追赶超越”的思想共识、情感共识、行动共识,助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当前,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已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70个,其中,省总工会命名的15个,国家电网公司命名的3个,公司命名的33个;创新工作室创建实现了“单位全覆盖、专业全覆盖”。其中“炳勤创新工作室”荣获陕西省首届十佳职工创新工作室和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吴小平创新工作室”荣获陕西省第二届十大质量人物。各创新工作室先后荣获国家级成果7项,省部级成果297项,获得专利170余项,在各级专刊发表论文95篇,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2亿元。

  本报记者冯红林 实习生朱磊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陕西电力

上一篇:【三秦都市报】“智”汇电网“创”领光明 国网陕西电力追赶超越浇灌创新沃土 下一篇:【西安晚报】省总工会“凝心聚力 追赶超越”新闻采访团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