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质疑西安殡仪馆多项高收费 馆长称定价均已备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15 12:42:06 编辑:沈河 作者:张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41zb8p0.jpg

“严建设”发帖反映纸棺边角开线

网友质疑:一个纸棺近千元,做工有瑕疵

殡仪馆:纸棺材料成本已涨价 破损不可避免

   网友帖文中还指出纸棺的价格太高,比如一个名叫常宁宫的纸棺989元,不大像崭新的,边角都开线了,令人难免疑心。纸棺一般视其承受能力使用6孔-9孔硬纸板做成,外面粘贴绸布、丝绒、无纺布,其厂商供货零售价格在80-180元左右,质量很好的200多元,西安市殡仪馆的标价高达980元-1000多元。竹子木料榫卯结构做成的棺成本价较贵,厂价800元左右。

针对网友对纸棺价格的质疑,许惜民解释,纸棺是由家属自愿选择,西安市殡仪馆的现使用的均为速成林的环保桐木棺和环保多层板棺,满足不同层次的丧葬需求。许惜民说,火化纸棺是社会文明进程的一个产物,既满足了中国传统盖棺定论的丧葬习俗,也保护了工作人员和家属的卫生安全。

纸棺的材质是否如网友说用硬纸板做成的一次性纸棺,粘贴绸布、丝绒即可,许惜民说并没有那么简单。纸棺对材料都有严格要求,要同时满足坚硬度、柔韧度,又要有承重力还要环保。西安市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也在华商论坛上想网友公开回复,称市殡仪馆选择的是5至7层加厚瓦棱板和200克以上的蜂窝板,而不是市面普通的90牛皮纸,内外贴新西兰进口250克木浆沙管纸、新西兰进口420克木浆牛卡面纸,使用的是进口水溶性环保胶,用强力木方定型固定。棺面采用高品质的三梭织绵缎,而不是网友所说的普通绸布、丝绒、无纺布,还要用专业设备进行折压、手工组装熨烫、包装运输等工序才能完成。单从原材料近年来已涨至30%至50%,加之人工费的提高,生产企业17%的税收的按时交纳,虽然成本一直在增长,为了让利丧属价格一直没变。对此,华商网友“铁桶烟灰缸”扔提出了疑问,纸棺需要用新西兰进口的材料吗?

针对多名网友关注纸棺的定价问题,许惜民表示,根据材质、制作工艺等不同,纸棺有40多个品种,价格不等,最低价格为120元,此120元的价格从使用纸棺以来近20年一直未变。纸棺价格明码标价,已在物价局备案。市民网友可在纸棺超市现场咨询,按需选择。华商网在西安市殡仪馆现场的纸棺超市看到,纸棺都有明码标价,价格较低的为300元左右,还有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纸棺。许惜民表示这些都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对于特困人群市殡仪馆有免费赠送火化棺业务。

关于网友反映的纸棺破损问题,许惜民称由于长途运输和搬运,不可避免的可能会造成小的破损情况,市民、家属若发现问题可以及时选择更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殡仪馆 315 收费 纸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