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九号线开建在即 洪庆208株行道树将迁移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7-03-16 07:42:07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地铁九号线开建在即,绿化迁移先行“让路”。

  昨日上午,西安地铁九号线(临潼线)苗木迁移汇报会上,灞桥区绿化队工作人员现场表态,地铁施工完成后,对洪庆208株迁移苗木进行回迁。

  地铁九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止于秦汉大道站,线路贯穿灞桥区和临潼区,线路全长25.296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4座)。在灞桥区范围内长度约11.6公里,设六座车站。该工程目前已完成项目相关准备工作,其中4个标段车站围护桩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九号线总体工期及土建施工单位顺利进场,绿化迁移必须先行。经灞桥区城市管理局与项目公司中铁轨道交通公司多次沟通,在“以保树优先”的原则下,最终确定对田王至洪庆区间沿线208株行道树木和绿篱进行迁移。其中胸径15厘米以下乔木39株、胸径15厘米至40厘米乔木79株、胸径40厘米以上乔木90株,灌木119株,绿篱1031平方米,草花30平方米。

  “我们将对迁移大树统一编号建档,就近择地移植,主动接受市民监督。”3月15日上午,苗木迁移汇报会上,灞桥区城市管理局绿化队工作人员现场表态,地铁建成后将根据城市规划需要将按编号让大树“回老家”。据介绍,这些树木在洪庆街道都长了60年左右,移植期间,会全程跟踪监督,随时叫停任何不利于树木移栽的行为。整个移植周期为15天。

相关热词搜索: 移植 洪庆 灞桥区 行道树 胸径 苗木 回老家 树木 城市管理局 移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