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滴血认牛!宁强两农户为争牛给牛做DNA亲子鉴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7 06:41:2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8e84q2q.jpg

>>知道一下

  如何给牛做DNA鉴定

  给牛做DNA鉴定,鉴定血样为黄豆粒大的几滴即可,采用的方法为细胞浆的线粒体技术,线粒体DNA是通过母系遗传,如果线粒体DNA高变区一致,就能确定它们来源于同一母系。鉴定人员提取了两头牛的DNA,合成了特异性引物后进行PCR扩增、利用Sanger双脱氧链终止法原理,用BigDye Termina-tor测序反应试剂盒对样本线粒体DNA的高变区进行序列测定。经反复试验比对,经样本线粒体DNA测序并与剑桥数据库参照序列(rCRS)比对后发现,有争议的小牛与王师傅家母牛在高变区的特征变异点完全一致,所以可认定小牛与母牛来自同一母系。宁强县两农户为一头小牛的归属争执不下,不仅打起官司,还决定给牛做DNA鉴定解决争端。

  1

  >>争牛

  双方诉诸法庭

  汉中巴山地区有散养牛的习惯,开春赶上山深秋再领回家,每家几头牛平日都在山里放着。

  宁强县毛坝河镇的王师傅家有5头牛,他平时在汉中市打工,牛由父亲照看。2016年9月中旬,父亲打电话说,当天是牛回家的日子,但一头小牛没回家。王师傅当晚赶回老家。“这头牛是我家母牛产的,当时1岁多了。”王师傅说,第二天他到处找牛,听人说8月初禅家岩镇一位姓龚的人赶走一头牛,似乎是他家的小牛。

  王师傅走了20里路赶到龚师傅家,龚师傅却异常恼火,坚称牛是自家的。“明明是我家母牛产的小牛,怎么就成他家的了?”王师傅忿忿不平找村委会、派出所,但都被告知无法解决此类纠纷。无奈,王师傅于当年11月将龚师傅起诉到宁强县法院巴山法庭。截至昨日,王师傅说,自家的小牛还在龚师傅家。

相关热词搜索: 小牛 高变区 特征变异 王师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