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7丝博会6月上旬举办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3-17 06:32:12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2017丝博会将于6月3日至7日在西安举办。此次丝博会将首次设“市民公众日”,普通消费者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参观。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2017丝博会将于6月3日至7日在西安举办。此次丝博会将首次设“市民公众日”,普通消费者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参观。

  2017丝博会即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工商总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塞尔维亚共和国担任主宾国,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担任主宾省,西安市担任主题市。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主题为“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包括主要活动和展览展示两大部分。主要活动除了开幕式、领导人巡馆、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广告业创新发展论坛、教育合作交流会、质量标准论坛、主宾国活动、主宾省活动等20多项传统会议和论坛以外,还新策划了“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秦岭论坛”以及清华大学与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峰论坛”等。

  2017丝博会的展览展示部分主场馆还是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共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共12个展馆。本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介绍,今年丝博会前3天实行“专业观众日”,专业观众购票参观洽谈,只展示不销售,不对普通消费者开放。第四和第五天将实行“市民公众日”,普通消费者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参观,这也是丝博会首次设“市民公众日”。

  据悉,2017丝博会将通过举办引领性、导向性、国际性的会议和专题投资贸易促进活动,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企业和国内外客商参会洽谈。

  另据了解,今年丝博会期间还将开办“网上丝博会”,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建立无空间限制、无时间限制的丝绸之路网上丝博会交易平台。通过“走下去”,开展“丝博会精品展百县行”活动,把丝博会的产品、技术、信息、资金带到乡村,惠及普通市民;通过“走出去”,去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示丝博会精品项目、知名企业和品牌产品,把中国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中国文化的传承带到欧洲去,带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博会 公众日 主宾

上一篇:我省小学今年入学年龄不变 8月31日以前年满6周岁 下一篇:网民反映地铁三号线电缆问题 抽样送国家权威机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