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5处黑臭水体榆林占3处 生活污水直排榆溪河、榆阳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7 07:31:17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宁 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5151_副本.jpg

  3、 “2016年城区污水全部收集”目标未实现

  据了解,对于治理榆溪河和榆阳河,民间的呼声一直很高,榆林市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

  上世纪90年代后期,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力度加大,榆溪河上游建起了工厂,两岸居民也逐渐增多,大量污水垃圾被倾倒在河里,致使河水污浊不堪。2004年,榆林市决定实施榆溪河综合治理工程。2011年,榆溪河一、二、三期公园基础建设工程全面完工。2012年,榆林启动建设榆溪河生态长廊,经过1年多时间建设,总占地面积为96.68万平方米的榆溪河生态长廊基本建成,使城区榆溪河两岸的面貌大为改观。

  2016年5月,《榆溪河水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在榆林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得通过。整治范围涵盖榆溪河干支流源头至鱼河王沙坝,流域面积4000平方公里,干流全长98公里。而整治目标分为近期和远期,近期目标为实现城区内“消灭直排口,污水全收集”,到2016年底,城区污水全部收集,干支流无污水直排口,榆溪河水质恶化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远期目标为五年内实现“污水全处理,水质全达标”,到2020年末,榆溪河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入河支流达到Ⅲ类水体,水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实现良性循环。

  但从目前看,时间已经到了2017年,2016年底城区内“消灭直排口,污水全收集”的近期目标看似离实现还很遥远。

相关热词搜索: 榆阳桥 排口 水源地保护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