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5处黑臭水体榆林占3处 生活污水直排榆溪河、榆阳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7 07:31:17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宁 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kx0e88e.jpg

水坝排水口能看到绿色的赃物以及赃物,臭味熏天

  2015年,陕西设市城市对辖区内黑臭水体进行排查,全省共查出5处黑臭水体,其中三处在榆林,分别是榆阳河、榆溪河、沙河。

  根据要求,榆阳河2017年要消除黑臭,但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榆阳河污水横流、臭不可闻的现状并未改变;根据规划,2016年年底,榆林城区内的污水要全部收集,榆溪河干支流无污水直排口,但现实是,污水直排河道的现状还在继续。榆林在污水治理和水资源保护方面任重道远,在承诺和现实之间,留给管理部门采取积极措施的时间并不宽裕。

  1、全省5处黑臭水体

  榆林就占3处

  在榆林中心城区,有榆溪河、榆阳河、沙河、芹河四条河流过,其中,榆阳河、沙河、芹河是榆溪河的支流。榆溪河源于榆林市榆阳区刀兔海子西的水掌泉,由北向南从榆林市区中部穿过,最后汇入无定河,全长98公里,为榆林市境内最长河流。榆溪河是榆林市工农业和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被称为榆林的母亲河。但这条母亲河,在过去和现在,却饱受污染的侵袭。

  “十几年前,榆溪河清澈见底,水里面还能看到鱼儿游动,但现在河里散发的味道真让人受不了,附近住户们都很担心健康问题。”家住榆溪河畔的胡晓月今年58岁,他亲眼见证了榆溪河的变化。“原来水质还是非常好的,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两岸的商铺和工厂就多了起来,河流沿岸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都汇入这里,造成榆溪河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胡晓月说,他最害怕的季节就是夏天,由于邻近的河水常年飘散一股“腥臭味”,天一热起来,他宁可把自己闷在屋子里也不愿意把窗户打开。

相关热词搜索: 榆阳桥 排口 水源地保护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