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里春意怏然 终南山南五台却积雪达30厘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7 10:28: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3月16日,山外春意怏然,而距离西安30公里的终南山南五台里是另外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步入其中,仿佛到了东北的林海雪原。尤其是在山顶,太阳闪现,云雾缭绕中对面的群山时隐时现,犹如仙境。

  南五台世界海拔1688米,为秦岭终南山中段的一个支脉,因山上有清凉、文殊、舍身、灵应、观音五个台,也就是山上的五个小峰,故名五台山;又因它与关中盆地北耀县的五台山(药王山)遥遥相对,所以又叫南五台。

  南五台古称太乙山,是中国佛教圣地之一,里面有紫竹林、西林寺、黑虎台、圣寿寺等众多的寺院。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 ,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五台盛产药材,山形峭拔,风景秀美,从竹谷进山至大台竟有12.5公里之遥,山重水复,美不胜收。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终南山 南五台 积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