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副市长:地铁3号线安全 请放心乘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17 11:30:4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发布会现场

6.jpg

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

  今天上午11:30,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网帖反映地铁三号线电缆问题及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最新进展。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西安市质监局局长景六刚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对此事做有关说明。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吕健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我是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

  3月13日,网络媒体报导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问题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并作出批示。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市民和网民关注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并于3月16日晚间通过“西安发布”将有关情况进行了公开发布。今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将最新进展情况向社会发布。

  首先,市政府已责令市地铁公司,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地铁运营安全巡查、检查。通过一系列安全措施的落实,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目前乘坐西安地铁是安全的,请广大市民放心。

  同时,市政府已于15日责令市监察局、质监局、安监局、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舆情反映的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在最短时间内给大家一个答复。目前,调查组已经调取了地铁三号线电缆采购合同等资料,并将舆情反映的电缆抽样送到国家指定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府向大家保证,在调查中如发现确有违法违纪和利益输送问题,不论涉及到谁,一律依法依规严惩不贷,也请媒体进行监督。

相关热词搜索: 图文 直播 市政府 通报 地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