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雕鸮受伤掉落长安一草莓园 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救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7 17:33: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17日,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办华盛生态园内草莓园

  3月16日,浙江草莓种植老板周发来打电话说他在自家的草莓大棚里发现了一只鹰(他以为是小鹰),华商报记者实地查看,发现这是一只雕鸮,左脚受伤,对来人很警觉。

  记者了解到,雕鸮属夜行猛禽,喙坚强而钩曲,嘴基蜡膜为硬须掩盖。翅的外形不一,第五枚次级飞羽缺。尾短圆,尾羽12枚,有时仅10枚。脚强健有力,常全部被羽,第四趾能向后反转,以利攀缘。爪大而锐。尾脂腺裸出。

  营巢于树洞或岩隙中。雏鸟晚成性。耳孔周缘有明显的耳状簇羽,有助于夜间分辨声响与夜间定位。胸部体羽多具显著花纹。多栖息于人迹罕至的密林中,全天可活动,飞行时缓慢而无声,通常贴着地面飞行。食性很广,主要以各种鼠类为食,也吃兔类、蛙、刺猬、昆虫、雉鸡和其他鸟类。叫声深沉。遍布于大部欧亚地区和非洲,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一直向东穿过西伯利亚到萨哈林岛和千岛群岛,往南一直到亚洲南部的伊朗、印度和缅甸北部,非洲从撒哈拉大沙漠南缘到阿拉伯。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他们将对受伤的雕鸮进行救助。

  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雕鸮 受伤 草莓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