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受伤 避难长安区草莓大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8 06:59:37 编辑:靳聪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qq5190x.jpg

  3月16日,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办,草莓种植户周发来在自家的草莓大棚里发现了一只腿部受伤的猫头鹰,在试图将其放飞未果后,他拨打了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求助。

  17日下午,记者赶到实地查看,发现这是一只猫头鹰,左脚受伤,看样子是被老鼠夹夹伤的,它对来人很警觉,经鸟类专家鉴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他们将对受伤的雕鸮进行救助。

  据介绍,雕鸮属夜行猛禽,喙坚强而钩曲,脚强健有力,爪大而锐,耳孔周缘有明显的耳状簇羽,有助于夜间分辨声响与夜间定位。飞行时缓慢而无声,通常贴着地面飞行。食性很广,主要以各种鼠类为食,也吃兔类、蛙、刺猬、昆虫、雉鸡和其他鸟类,在我省属于繁殖鸟。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雕鸮 长耳鸮 猫头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