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培育数年的玉兰新品被人网上售卖 西安植物园:将维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8 07:15:02 编辑:王彬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9320z57.jpg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亚玲得知江苏一公司在网上销售“绿星玉兰”幼苗,这是她多年前培育成功并取得新品种专利权证的玉兰品种。这个公司不是侵权吗?

  西安植物园:“绿星玉兰”培育成功已十多年

  王亚玲是西安植物园园林研究室的副研究员,从事木兰科植物的育种学、引种栽培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25个年头,为西安植物园新品种培育作出了卓越贡献。

  “绿星玉兰”就是王亚玲的贡献之一。2004年,由西安植物园、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和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品种培育工作取得新进展,以王亚玲等人为核心技术人员的课题组经过长期努力,培育成功三种新的木兰品种,其中就有开绿色花的玉兰树,后起名为“绿星玉兰”。“新品种的培育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尤其是木本植物。”王亚玲说,培育成功后,又经过几年的品种稳定期,到2008年品种定型。2009年11月,三家单位共同向国家园林局递交了新品种权申请。经审核,他们于2012年4月拿到了植物新品种权证书。此后,潜心搞研究的他们并没有过多去关注自己的权利。

  不久前,一个朋友告诉王亚玲,网上有一家公司在销售她培育出的“绿星玉兰”。王亚玲上网搜索,发现江苏耕天下现代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上,果然在兜售绿星玉兰。尽管该公司将其标注为进口品种,但所用品种介绍及图片均为培育成功后课题组公布的素材。

相关热词搜索: 木兰科 玉兰树 绿星玉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