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停暖了这些问题必须注意 家里有暖气片的一定要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7-03-19 07:54:12
[摘要]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振鹏说,首先,停暖后必须关闭家里的暖气入户阀门,因为整个供暖季结束后,供热单位会加压冲洗对主管网进行检修保养,但一般不会通知用户,所以最好关紧入户阀,以防止主管道里的水回流,造成渗漏。

  停暖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振鹏说,首先,停暖后必须关闭家里的暖气入户阀门,因为整个供暖季结束后,供热单位会加压冲洗对主管网进行检修保养,但一般不会通知用户,所以最好关紧入户阀,以防止主管道里的水回流,造成渗漏。

  其次,对暖气片用户来说,暖气片材质不同,保养方法也不同,如钢制暖气片得满水保养,因为一般认为对暖气片腐蚀最大的是氧,停暖关闭阀门后会保证暖气管道里的残水量,以减少腐蚀。另外,停暖后应从外观上检查一下暖气片和管网是否异常,冬季采暖季,很多家庭喜欢在暖气片上放几瓶水加热,然而过重的放置物会导致暖气管连接处变形,甚至发生渗漏。

  此外,经过干燥的供暖季,家里贵重的实木家具和真皮沙发最好找专业人士保养。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片 渗漏 用户

上一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中美妥处分歧确保不冲突不对抗 下一篇:87岁独居老人两天遇俩骗子 都自称是秦华工作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