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会后习近平首场外事活动三大关键词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03-19 15:30: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华 郑明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全国两会刚结束,习近平主席就迎来一位重要外宾——沙特国王萨勒曼,开启了繁忙的外事日程。萨勒曼国王是两会后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此访是沙特国王时隔11年再次访华。

  3月16日,习近平主席同萨勒曼国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之后,两国元首还在国家博物馆共同出席了“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闭幕式。

\

  2017年3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萨勒曼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晤谈中,习近平主席主要谈了哪些问题?通过三个关键词,我们可以窥见一斑——

  中沙关系“大方向”

  “中沙关系具有实现更大发展的潜力和条件,双方应把握两国关系发展大方向,共创中沙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主席在会谈中说。

  把握这个“大方向”,元首外交无疑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萨勒曼国王此访是对习近平主席去年1月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的回访。

  在习近平主席那次访问期间,中沙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决定成立中沙高级别委员会,推动两国关系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会谈 一带一路 两会 中方 热度 大方向 原油供应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政治互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