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二号线上老人突然昏厥 两名校医紧急施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0 07:19:29 编辑:李晨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见老人摔倒在路边,你还在犹豫该不该扶吗?3月6日,地铁二号线上,66岁窦女士突然昏厥,两位校医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被救者:

  给儿子电话没打完就昏厥了

  “真是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昨日,说起当时那一幕,66岁的窦女士几度哽咽。

  窦女士说,因身体不适,3月6日早上她去西京医院检查,但没挂上号,便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北大街换乘二号线,准备回家。刚坐下就觉得很不舒服,赶紧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妈妈不舒服,你赶紧到地铁口(龙首原)来接我……”但电话还没打完她就昏厥过去了。

  等醒来时窦女士发现自己已经在北客站,旁边多了两个不认识的女同志。不一会窦女士儿子来了,她这才知道自己昏厥后被旁边的两名女校医和其他乘客救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窦女士病历上的诊断证明显示:以“间歇性胸闷、气短10年,加重伴昏厥6小时”之主诉入院。“医生说如果再晚救一会儿,后果将很严重!”窦女士说。

  病愈后,窦女士一直想当面向两位热心人说句感谢,但只知道救人的校医是西安市新城区新知小学的史老师和后宰门小学的王老师,具体叫啥名字却不清楚。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昏厥 校医 速效救心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