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占道经营被查拎煤气罐威胁城管 涉爆炸罪被起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7-03-20 08:17:03
[摘要]因占道经营摆摊,男子拎着液化气罐冲到一名城管人员家人开的面馆内,在有多名顾客的情况下,拧开气罐阀门威胁。庭审中,被告人纪某数次称只是“吓唬”,自己不会为摆摊拿命赌博,12公斤的液化气罐里剩的气也不多,拧开阀门是“失手”所致。

  因占道经营摆摊,男子拎着液化气罐冲到一名城管人员家人开的面馆内,在有多名顾客的情况下,拧开气罐阀门威胁。近日,该男子因涉嫌爆炸罪被起诉,西安灞桥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30多岁的纪某曾因盗窃罪获刑10年,2010年经数次减刑后释放。检察机关指控,去年8月17日晚8时,纪某在西安纺正街与纺四路十字附近经营炒面摊位时,被城管执法人员阻拦,并告知其晚10时后才能在该路段摆摊。次日晚8时30分,纪某持液化气罐和点火器来到纺正街与纺四路十字、城管人员伏某家人经营的面馆内,不顾该店数十名顾客正在就餐,拧开液化气罐阀门,以引爆液化气罐相要挟,威胁伏某同意其在该路段经营摊位,后被伏某及在场群众抓获。公诉人认为,纪某故意释放液化气并欲点燃,危害公共安全,应当以爆炸罪追究其刑责。

  庭审中,被告人纪某数次称只是“吓唬”,自己不会为摆摊拿命赌博,12公斤的液化气罐里剩的气也不多,拧开阀门是“失手”所致。听见气体泄漏时他立刻关闭了阀门,认为自己属于犯罪中止。同时,他认为指控的罪名不当。在最后陈述时,纪某表示了悔意。此案将择期宣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 占道 经营 煤气罐

上一篇:城南大道停车交费仍被贴罚单 原是遇“黑收费员” 下一篇:男子住两天酒店用70度电 酒店以浪费为由收电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