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莲湖城管扔烟头被质疑陷害保洁员 城管局:已调离工作岗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6:33:33 编辑:唐贝贝 作者:张成龙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edk1d6a.jpg

  两女子往地上扔烟头还拍照(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引起众多市民、网友的关注,很多人都怀疑两女子是故意陷害保洁员。

  昨日,莲湖区城管局表示,扔烟头的两女子是该局检查人员,她们沿途捡拾收集的烟头倾倒于地面进行清点后,未及时将清点后的烟头收集处理,违反了标准化操作规范,造成周边群众产生一定误解。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事,昨日上午召集区纪委、区城管局、红庙坡街办等部门召开专题会,区纪委成立专项调查组,彻查事情真相。

  之后,莲湖区城管局就此事给华商报出具了函件,其中就事件情况作了说明:经调查,8月14日上午,莲湖区城管局两名工作人员申某某、李某某在自强西路正常履行“烟头捡拾情况”的督导暗查职责时,被沿街商铺的监控拍下往地上扔烟头并拍照的过程。根据视频资料显示,当时是检查人员将沿途捡拾收集的烟头,倾倒于地面进行清点,并拍照留存。由于是暗查行为,加上暗查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将清点后的烟头收集处理,违反了标准化操作规范,造成周边群众产生一定误解。

  另外,经调查组核查该区域保洁服务公司近半年来所有保洁员的工资表,未发现有处罚或扣发工资的情况。并且区城管局对全区所有的保洁服务外包公司均采用现场对区域烟头进行捡拾汇总清点的方法进行考核,没有根据专项检查组的检查结果对检查组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激励措施或奖励办法。

  同时,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存在工作方法简单、工作过程不细致、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经研究,区委、区政府对区城管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责令区城管局市容科分管领导王某做出书面检查;对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马某进行提醒谈话;对当天检查人员申某某、李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调离工作岗位;责令区城管局对暴露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工作制度。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王娜 实习生 张鹏康 采写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烟头 拍照 城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