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能源汽车充电难调查:一位车主的充电账本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3-20 08:57:13 编辑: 作者:陈嘉伟 敬泽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一些物业管理的停车场充电,不仅要收取电费还要收取停车费。

  想买车顾虑多 规划的一万多个充电桩去哪了?

  采访中,不少新能源车主表示,自己生活周边没有方便的充电站,希望西安市相关部门能够多建公共充电桩,方便大家出行。

  唐先生是一辆比亚迪E5的车主,唐先生说,虽然在北郊凤城二路、米秦路附近都有充电站,但他还是觉得少。“我主要在雁展路这块充,离我家近,南郊的充电站太少了,我也不能老是开到北郊去充电。”

  西安福华出租车公司的哥李先生说,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建设一些大型的充电站。“我们公司有充电桩,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外面交班,就那么几个充电的地方,有时候私家车在这一占,我们就得等,这本来就要耗两个小时,再加上等待的时间,少挣不少钱呢。”

  “新能源车现在雾霾天也能开,如果充电方便,我肯定出手买了。”市民樊女士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因为最近有买车的打算,所以也去了解了一下新能源电动车。“但是一考虑到充电的难度,搞不好还要闲置在家当‘废材’,还是有些担忧。”

  据了解,为了鼓励西安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西安市发改委之前专门成立了一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这个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采用“公用快速补电、自用慢充”为主导的能源供给模式,计划到2015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建设各类充电桩约10700个。

  离2015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西安市的充电桩并没有达到之前规划的数量。采访中,也有不少政府官员表示,当初的规划做的太简单,实现起来却十分困难。规划好的充电桩为啥没有建起来,我们将继续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新能源汽车 充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