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人注意!这种银行卡5月起不能再用了

西安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03-20 13:25:47
[摘要]现在,银行卡早已成为我们离不开的消费工具!几乎每个人手里都会有多张银行卡!可是有个关于银行卡的重要消息,估计很多小伙伴们都还不知道。

银行卡安全性大比拼!

生活中,关于盗刷事件层出不穷,卡不离身钱却不翼而飞。这到底怎么回事?据小编了解到,罪魁祸首来自于磁条卡!

磁条卡:磁条卡用户只要在POS机或ATM机上刷卡,就会在机器上留下该银行卡的磁条信息,因此持有磁条卡的用户,很容易就发生盗刷的情况,而且有时还会消磁!

芯片卡:金融IC卡又称为芯片银行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其信息存储在智能芯片中,卡内信息难以复制,并且有多重的交易认证流程,可以有效保障账户资金安全。

磁条芯片复合卡:目前磁条芯片复合卡即有磁条卡又有芯片卡的功能,所以它实际的安全性等同于磁条卡,在防止复制的效果上并没有起到作用。只有关闭它的磁条交易功能,这样它才是真正的芯片卡。

因此,从安全角度考虑,

芯片卡比磁条卡难复制很多,

安全系数相对较高。

银行建议:

大家尽快将手上的磁条卡尽早换成芯片卡!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磁条 银行卡 芯片卡

上一篇:西安尚德路五四巷发生命案 一女子身亡或因感情纠纷 下一篇:大西安将崛起!未来有这么多变化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