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西安将崛起!未来有这么多变化你知道吗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3-20 13:25:50
[摘要]我们生活的城市——西安,在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创新力排行榜》中排名第十二位.

我们生活的城市——西安

在最新发布的

2017中国城市创新力排行榜》中

排名第十二

在评估各城市创新力时

《2017中国城市创新力排行榜》采用了

热钱指数、独角兽指数、租房指数和合伙人指数

在内的四大维度指数

热钱指数:从创业投资的角度综合观察了城市对投资的吸引力和持久度、创业项目的多样性和创业孵化器的数量。

独角兽指数:不仅考察了城市中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专利数量,同时还计算了城市中具有全国领先地位的高新技术行业的数量。

租房指数:用来显示城市的创新成本,通过建立模型计算了城市核心办公区域周边适宜通勤区域的平均房租。此外,城市中工作机会的数量也被纳入计算模型中

合伙人指数:引入了智联招聘的竞争指数——即城市中简历投递数和招聘岗位数的比值,它能够衡量城市中人才竞争的激烈程度。此外,外来人口占比和在校大学生数量分别衡量城市的人才供给和储备。

西安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今后将越来越好

城镇化

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位列全国第三

助力西安向国家中心城市目标迈进

派出所内,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办理落户的相关问题。 (西安日报记者 王旭东 摄)

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直接反映着城镇的健康程度。近日发布的《社会体制蓝皮书:中国社会体制改革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前十名中,西安紧随珠海、南京之后,位列第三。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5年我市完成了83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通过采取失业登记、专业培训、公开招聘等方式,优先安置原村民就业,有效解决了回迁群众长远生计问题。(西安日报记者 樊华 )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项目 创业

上一篇:陕西人注意!这种银行卡5月起不能再用了 下一篇:西安车主遇上蹊跷事 长安西路停车付过费后仍被贴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