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沣西新城召开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8-17 19:48:00
[摘要]8月17日,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召开。

  8月17日,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原副司长章林伟介绍本次大会基本情况,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介绍西咸新区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情况。

blob.png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韩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委员、海绵办主任甘旭,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柱出席会议。

exacqfcq.png

  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及水利部三部委共同支持,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承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于9月8日-10日在西安举行。大会以“经验分享,聚势共贏”为宗旨,由会前培训、主旨论坛和分论坛三大板块构成,来自美洲、欧洲、澳洲、大洋洲、亚洲的顶尖学者和国内知名专家将现身各分论坛联合主持报告。作为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学术水准最高、组织规模最大、参会国家最多的首届全球性国际性会议,将汇聚世界各国的百余位顶级专家学者,全面总结海绵城市建设实施以来的经验与不足,解释疑惑、凝聚共识。此外,会议期间还有中国30个海绵试点城市齐聚现场,现身说法,与学术力量一道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举办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的提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陕西省西咸新区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沣西新城作为中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西咸新区的核心区域,以生态优先作为城市规划的设计理念,现已建成海绵型园区240万平方米、海绵型道路50余公里、海绵型公园绿地140万平方米。除此以外,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智慧海绵信息化管理平台、协同创新体系和实施经验也有着十分突出的成效和借鉴意义。截至目前,已收到社会投稿200余篇,注册报名千余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逐步实施、有序推进。同时,本次会议除了吸引业内众多专家学者踊跃参与,还得到了业内一线领军企业的关注与支持,靓固科技集团、中关村海绵城市工程研究院、武汉新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提升企业的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放大品牌价值,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进而促进产业发展,共同建设海绵城市。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的进程加快,“钢筋混凝土森林”的迅速扩张,地下管网和基础设施的陈旧落后,导致部分城市“逢雨必涝、城市看海”的窘境逐渐显现。为了解决这些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底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了要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眀确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表。这标志着海绵城市建设已成为中国新时代推动新型城镇化绿色发展的国家行动。经过5年的探索和发展,中国在海绵城市尤其是水环境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并总结出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和技术体系。海绵城市建设不仅仅是中国治理城市排水的策略和方法,也代表了中国构建城市新生态环境的方向。

  总结过去,着眼未来。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将始终秉承“经验分享,聚势共赢”的宗旨,保持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在未来的时间内,将研讨会转化为常态、稳定、长效的多方合作机制,通过优秀专家学者交流总结的技术理念、方法及标准传递出去,为国家的海绵城市建设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形成良好的推动借鉴作用。

3xk8yz37.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 沣西新城

上一篇:“游学西安 筑梦沣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