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丰富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党员政治“生物钟”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5-25 14:16:26
[摘要]沣西新城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固定主题党日形式打造党员政治生物钟,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共识。
  每月20日,沣西新城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固定主题党日形式打造党员政治生物钟,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息,激发奋进力量,为新城追赶超越提供组织保障。

  1、各镇(街道)党(工)委:钓台街道党工委组织所辖各村及“两新”组织共32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干出新业绩”主题党日活动,共1000余名党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部分片段,并现场收缴党费。全体党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浅谈个人感想,提出今后打算。

image.png

  2、非公党委:信息产业园非公党支部向入园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非公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实际,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了全国“两会”的盛况、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两会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六方面内容,引导非公企业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推动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3、直属机关党委:人社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两会精神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组成“宣讲小分队”来到了马王街道沣京中路社区宣讲“两会”精神。针对马王街道沣京中路社区部分党员群众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主动上门送学,将精心制作的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采取互动问答、拉家常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新城落地生根见实效。

image.png

  4、教育卫体局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共50余人走进西咸新区公安消防支队开展“军民鱼水情,党日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消防科普馆、演示区、战士训练场地和宿舍内务,大家了解了建国后消防发展史、消防器材使用、火灾地震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知识,“零距离”亲身体验了消防官兵们的日常使用。此次活动具有较强的科普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消防责任意识和紧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image.png

  教育卫体局党委在圆满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强化自选动作。在教育系统各支部组织了“诵国学,品经典”活动,将经典诵读活动与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社团活动、特色沣西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在卫生系统各支部开展因病致贫人员入户核查和义诊服务,不断提高帮扶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助理脱贫攻坚。

image.png

  5、集团公司党委:

  房建工程项目管理部支部联合沣润和园中建七局项目部,在项目一线开展2018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宣讲活动,详细解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宪法修改、选举和决定、机构改革、监察立法等七大看点。

image.png

  合同预算部党支部按照新城坚持事业为先、实干为上的导向要求,组织开展“送标准送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合作单位和公司上下游部门员工代表,通过集体座谈的方式,征询收集参会人员的工作建议和意见,并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下一步工作流程的优化完善,夯实了基础。

image.png

  沣西物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咸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爱加倍”“希望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探望残障孤儿,为他们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和食品,帮助工作人员一起喂饭、清洁,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带去爱的温暖。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丰富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篇: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