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5-23 17:04:29
[摘要]5月23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西源汇 "系列活动之。一带一路 "大数据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 "大数据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大数据公司隆重举行。

  5月23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源汇"系列活动之。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大数据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大数据公司隆重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刘晓与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签署《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沣西新城管委会招商局(双创办)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与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共同为"大数据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上,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刘晓对西安财经学院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沣西新城自2012年举旗大数据产业起,便创新发展模式,将数字经济作为连接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强韧纽带,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大数据公司作为沣西新城大数据产业建设的排头兵,以搭建生态体系、构建核心平台、汇聚海量数据、打造示范应用和培育专业人才为主要方向,聚焦数据价值的挖掘,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精准的依据,促进城市运营智能化,推动大西安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他希望,双方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建“一带一路”大数据研究中心,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计划、打造创业实践基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大西安发展建设,为省大数据战略实施,和丝绸之路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

  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姚波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为统计提供了大舞台,带来新的机遇。衷心希望我们双方能够秉承开放的态度,用创新的勇气、不懈的努力,抓住历史赋予的机会,充分发挥好"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中心"的带动和示范作用,集聚整合各种大数据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实现科教协同、产学研深度融合,聚焦省内重大问题,为我省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中心和“大数据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是由西咸大数据公司和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依托沣西新城大数据产业资源优势,和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优厚的学术和科研资源,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大数据研究中心,推广人才培养计划,打造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等,致力于发展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大数据公司各业务部r负责人、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亚鹏、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蓓、统计学院实验实训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叶中华、统计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李威教师博士,以及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的学生代表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西源汇”嘉年华拉开序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