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举办2018年世界环境日暨“美丽沣西,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6-05 17:59:49
[摘要]为深入推进2018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建设,6月5日,沣西新城举办2018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 "美丽沣西,我是行动者 "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郑涛、薛峰出席活动。

为深入推进2018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建设,6月5日,沣西新城举办2018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美丽沣西,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郑涛、薛峰出席活动。

郑涛同志宣读了沣西新城《关于表彰2017年度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辖区学生代表、入区企业代表及管委会机关代表宣读了环保倡议,同时通过签署名字、环保知识宣传与环保摄影作品展览等形式倡导社会大众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薛峰同志结合环保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镇街、各部门均要按照管委会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各项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职免责。对锅炉拆改、清洁能源替代、污水处理场站建设等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实行跟踪问效。监察部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督办督查形式,明察暗访,跟踪督办,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严肃查处失职渎职的问题,以督出效,促进生态环保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2018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旨在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我国生态环境部确定的2018年环境日主题,倡导全民关注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生态建设,全民践行生态发展理念。

下一步,沣西新城还将持续开展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内容涵盖“环保公益作品征集”,环保知识宣讲进学校、进企业、进村镇等多个种类,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和宣传,增强大众对建设美丽中国的认同感和关注度,倡导节能减排的生活理念,引导大家认识环保、提升环保意识。

沣西新城管委会各相关部门、新城生态委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施工单位、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西部数字文创基地与京东AR共同发布 “中国AR+电商行业白皮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