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奥凯公司8人被控制 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将全部更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1 06:27:44 编辑:李晨 作者:陈思存 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5599.jpg

3月20日晚9时30份,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调查进展。  邓小卫 摄

  问题电缆

  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全部更换,也将同步检测一、二号线专家:问题电缆不会影响地铁机车安全

  查处情况

  已控制奥凯公司8名人员,封存其他批号电缆,取样送检;查封其生产场所,封存相关账目

  下步行动

  彻查奥凯公司参与西安地铁建设所有项目,彻查相关企业、政府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

  3月20日晚9时30分,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抽检结果和相关问题调查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参加发布会并作说明。

  三号线电缆5个抽检样品均为不合格产品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电线电缆监督检验中心(武汉)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金群公布了地铁三号线电缆检测结果。

  从检测结果看,西安市质监局在西安地铁三号线石家街、香湖湾、保税区三个站点随机取样的由陕西奥凯公司生产的低压电缆5个抽检样品,均为不合格产品。

  尽快将全部更换问题电缆

  对一、二号线开展安全检测

  “地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能有丝毫差错。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说明市政府工作没有做好,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没有尽职尽责。我们深感愧疚自责,由此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极大的隐患和担忧,我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道歉,并愿为此承担责任。”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鞠躬致歉。

  “我们将对事态发展进行及时公布,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公开透明。此次事件引发了社会极度关注。市政府将深刻吸取教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尽最大努力把各种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吕健说。

  针对目前问题,市政府将责令西安市地铁公司,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在保证三号线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积极实施整改,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对问题电缆全部更换。同时,还将邀请国家安全监管和地铁运管专家,对地铁一、二号线同步开展安全检测,保证地铁全线网运行安全,为市民创造放心的公共安全出行环境。

  西安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表示,下一步地铁公司将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在保证三号线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采取适度调整用电负荷、调整用电回路保护整定值等措施,保证系统处在安全运行状态,利用夜间停止运营的间隙时间对不合格的问题电缆全部予以更换。


相关热词搜索: 奥凯 电缆有限公司 地铁三号线

Top